新闻动态

专指委简介
+查看更多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是在教育部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依靠全国各相关院校领导和专家的支持,积极指导和协调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院校鞋类及服饰品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鉴于鞋类本科院校数量较少等因素,本专指委鞋类专业兼顾辐射涉及鞋类的本科专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教育部制定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政策、规章的专家组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8-30 10:39:42

各有关院校、企业及社会各界:

  根据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制鞋专业委员会的活动安排,在连续成功举办历届鞋靴设计创作大奖赛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升我省制鞋特色区域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创新能力,扩大萧山浦阳镇麻编工艺鞋在全行业乃至全国的影响力,经研究,特举办首届“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本届大奖赛由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浦阳镇人民政府、萧山区工艺鞋行业协会承办,中国皮革协会支持、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各大专业院校、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大奖赛宗旨是面向社会,重点鼓励各大专业院校在校生、生产企业及鞋类设计师参赛。现将大奖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支持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主办单位: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

杭州市萧山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及箱包专业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人民政府

杭州市萧山     杭州市萧山艺鞋行业协会

二、参赛范围
  1、效果图部分:凡从事鞋类设计的设计师、院校学生、设计单位、生产企业、设计爱好者均可参赛。
  2、麻编实物鞋部分:参赛者仅限杭州市范围内的相关企业(单位)

三、参赛作品条件
  参赛作品为女款(不含儿童款),作品注重商品化与实用性,体现时尚美感和流行元素。
  (一)效果图部分 

1、参赛作品由设计效果图、结构图和文字说明组成。系列作品最多不超过3款。

2、所有图纸一律为4开绘图纸或水彩纸(53×38cm),以彩色或黑白手绘图为主,按男女中间鞋码1:1的比例绘制。如设计高筒靴等产品时,可缩小后绘出,并注明比例。

3、文字说明部分一律用A4纸打印。重点说明效果图创意。如对制作工艺及所用材料、辅料、配饰等有特殊要求时,也可简要说明。要求思路清晰、语言精练、优美。

  4、为突出麻编工艺鞋的时尚和美感,所有设计图必须是[麻编工艺鞋]。 
  (二)麻编实物鞋部分  
  参赛作品由实物鞋和实物设计文字说明组成。实物鞋以1:1尺寸制作;文字说明限500字以内,用A4纸打印
四、奖项设置

  1、效果图奖项: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最佳创意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优秀奖若干名。

 


  2、麻编实物鞋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最佳工匠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五、评选办法
  大奖赛设立领导小组,由主办单位及相关单位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由行业专家、高等院校教授、专业人士等组成
  (一)参赛作品初评
  由专家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作品初评
  (二)参赛作品复评

1、效果图部分:

⑴设计构思、创作理念、效果图,比分占总分的80%。

⑵文字说明及整体效果,比分占总分的20%。

2、麻编实物鞋部分:

⑴设计构思、造型创意、材料搭配、制作工艺、表现手法占80%;

  ⑵创意说明占20%。

  (三)参赛作品记分办法

1、在所有评委的打分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以后将总分平均后即为参赛作品的得分。

  2、如果是系列作品参赛并获奖,取最高分为该系列作品得分。
  3、凡是在其他国家级鞋类创作设计比赛中获奖作品,不重复参加本次大奖赛
六、奖励办法

1向获得“杭州·浦阳杯”特等奖、一等奖、最佳工匠奖的个人颁发证书、奖金(特等奖10000元、一等奖5000元、最佳工匠奖和最佳创意奖6000元);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对获得“杭州·浦阳杯”奖项的直接指导教师颁发“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指导奖。

2“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结果将在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专业网站和《浙江皮革》刊物上公布。大奖赛作品及个人资料存入档案,并按有关企业需求择优推荐。

  3、2017月10月15日为参赛作品受理截止日期,专家评选时间另定。
七、报名手续
  1、请各参赛院校(企业/单位)接本通知后,填写 “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报名表(见附件),于2017年9月20日前将报名表以传真、信件、电邮等方式发至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地址:杭州市西湖大道35号万新大厦2-1901室,电话(传真):0571-87808777,87389650 邮编:310009,邮箱:zjpgxh@126.com QQ:923864617)。
  2、为便于社会各界鞋靴设计创作人员参赛,凡获得大奖作品征集信息的参赛者,均可通过以上方式报名。
八、其他事项

  1、参赛者请自留设计底稿,参赛作品一律不退回。

  2、大奖赛组织者有权对参赛作品在刊物上公开发表,在相关媒体上宣传以及作品的编辑出版,组织者及参赛者共同拥有作品的版权。

 

附件一:首届“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设计大奖赛报名表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

2017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