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指委简介
+查看更多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是在教育部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依靠全国各相关院校领导和专家的支持,积极指导和协调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院校鞋类及服饰品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鉴于鞋类本科院校数量较少等因素,本专指委鞋类专业兼顾辐射涉及鞋类的本科专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教育部制定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政策、规章的专家组织。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上篇

发布时间:2018-3-22 8:28:24

 
 

3月21日,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在杭州新侨饭店召开。各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各地方协会会长及秘书长以及《浙江皮革》、《北京皮革》等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和浙江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而确定全行业2018年工作任务和总结经验。一直以来,“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是浙江省皮革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皮革行业的新发展”作为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更是围绕主基调而展开。
 
 
上午的会议由浙江省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任有法主持
 
任有法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他们分别是: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浙江省皮革行业副理事长、制革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浙江通天星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银杉皮草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荣坤,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市场流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浙江省皮革协会副理事长、箱包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平湖国际箱包城董事长施纪鸿,浙江省皮革行业副理事长、皮革科技与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鞋服饰品及箱包专指委主任施凯,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制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康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津淼,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皮件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单位、雪豹集团副总经理曹静玉,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官敏健。
 
嘉宾致辞发言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秘书长官敏健汇报七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总结
 
秘书长简要回顾了2017年协会所做的工作和行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特邀副秘书长、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泽彦代表协会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计划建议
 
《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计划建议》在本年度着重提出了加强行业调研、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品牌建设、对外交流和加强行业自略等几方面的工作建议。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作专题报告
 
李伟娟理事长在会上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浙江省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行业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并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作专题报告
 

浙江时尚产业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为加快促进浙江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对接浙江时尚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温州设计学院建设为基础促进教育、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企业生产技术进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联合共建“浙江时尚产业智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社会服务等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李伟娟理事长和施凯教授代表双方单位签约,各地方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共同上台见证

企业典型交流
「行业大沟通」每年协会的年会都是全行业大家庭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长期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让有意向的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向全行业汇报心得或收获。
 
浙江省皮革行业副理事长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陆军分享经验
 
 
温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施凯分享经验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分享经验

 

 

行业内典型企业介绍了在新发展理念下企业积极调整策略,一方面加强品牌意识,提升产品附加植、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新的营销模式,寻找新的增长点,使企业有了稳定的发展。这几位企业和院校代表的详细介绍让现场参会人员颇有收获,虽然目前传统制造业发展面临众多困难,但只要大家树立坚定的信心、积极拓展思路、挖掘内部潜力,定能使企业得以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