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指委简介
+查看更多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是在教育部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依靠全国各相关院校领导和专家的支持,积极指导和协调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院校鞋类及服饰品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鉴于鞋类本科院校数量较少等因素,本专指委鞋类专业兼顾辐射涉及鞋类的本科专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教育部制定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政策、规章的专家组织。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下篇

发布时间:2018-3-22 9:21:01

21日下午,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在杭州新侨饭店圆满结束。

参加下午会议的领导与嘉宾分别是:中国轻工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中国社会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技装处处长李永伟,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李小年,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学川,会议还邀请到了来自特色区域政府领导——中国皮革之都、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中国旅行箱包之都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萧山区浦阳镇党委书记劳伟刚,温岭市经信局副局长林新德。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平湖国际箱包城施纪鸿董事长主持下午会议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作本次会议的主题发言

她指出,全行业应该针对五大新发展理念,通过着眼于增强动力,补齐短板,提升形象,拓展空间,凝聚合力,真正做到全行业“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
 

致辞与讲话


浙江省皮革行业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不断发展,目前已形成以制革、毛皮、革皮服装、制鞋、皮件、箱包为主体,皮革化工、皮革机械、鞋用五金为配套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随着各地专业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大专院校皮革及相关专业的建立,逐步形成了生产、经营、科研到人才培养的完整体系。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浙江省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长期的关心和支持。



浙江省民政厅原副厅长、中国社会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梁星心发表讲话
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技装处处长李永伟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浙江省皮革行业发展的专家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李小年以及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学川两位重量级人物参加。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教授李小年讲话


民盟中央委员、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教授王学川讲话

中国皮革之都、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讲话
 
 
中国旅行箱包之都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讲话
 


“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萧山区浦阳镇党委书记劳伟刚讲话



温岭市经信局副局长林新德讲话


浙江省是全国皮革产业区域特色最明显的省份,目前已形成了海宁“中国皮革之都” 、温州“中国鞋都”、桐乡(崇福)“中国皮草名城”、温岭“中国鞋业出口基地”、平湖市“中国旅行箱包之都”、瑞安市“中国箱包名城”、东阳市“中国箱包产业基地” 中国女鞋名镇•桐乡市石门镇和中国水貂皮服装产业基地•余姚九大特色区域和中国麻编工艺鞋之乡”等产业基地。同时,本次会议主题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皮革行业新发展”,五大新发展理念其中之首就是创新,因此会议除了邀请到主要特色区域的领导到会,还特别邀请到关心浙江省皮革行业发展的专家教授,与大家一起分享行业发展心得。
 

授牌仪式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为行业发展、为政府为企业服务,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先后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被中国皮革协会、省经信委、省民政厅多次给予的表彰。2017年12月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手工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开展浙江省“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的组织、初审、推荐工作,协会被推荐为“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近日在太原举行了颁奖仪式:全国先进集体120个,浙江省10个,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名列其中。


中国轻工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授牌,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接牌


授奖仪式

2017年由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和浙江省财贸工会联合开展的“红蜻蜓杯”浙江省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杯” 首届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浙江赛区预赛”于9月27日至29日温州红蜻蜓进行了现场比赛。来自杭州、温州、嘉兴、丽水、上海等地共16家企业的51名选手参加了“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前三位选手获得由浙江省总工会授予的“浙江金蓝领”证书和奖金。

11月初由协会带前29名选手赴河南睢县参加了“中国制鞋产业基地·睢县杯” 首届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红蜻蜓等企业获贡献奖。


 首届全国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和“贡献奖”授奖仪式,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协会和红蜻蜓授牌,协会官敏健秘书长和红蜻蜓吴建欣总监上台接受奖牌


“浙江金蓝领”授奖仪式

 

浙江省财贸工会许以平主席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 王正奎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庄庆堂
 
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坚持每年由协会主办,知名企业和特色区域“冠名”、全国各大院校共同参与的皮鞋、皮衣、箱包等皮革制品设计创作大奖赛活动,每年在现场评选时还同时举办皮革制品流行趋势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为皮革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2017年分别成功举办第八届“崇福杯”裘(革)皮服装、“余姚裘皮城杯”裘皮服装”、“杭州·浦阳杯”时尚麻编鞋、第二届“意尔康 工匠杯”鞋靴设计大奖赛四项设计大奖赛,由全国各地大专院校学生参赛获奖者的奖金和证书,协会已通过邮政的方式寄到获奖者手中,本次会议现场为以企业参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行业表彰
浙江省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表彰仪式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宣读关于表彰“浙江省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

“浙江省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授牌仪式

获奖名单:

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禾欣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宝路鞋业有限公司、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宏顺鞋业有限公司、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通天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众皮业有限公司、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浙江奇达皮业有限公司、桐乡市雄鹰皮草有限公司、浙江金鑫皮革有限公司、富邦集团有限公司、桐乡市高桥皮革有限责任公司

 

“浙江省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授牌仪式

获奖名单:

桐乡市新时代皮草有限公司、雪豹集团公司、杭州兽王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浙江省东阳市定达皮具有限公司、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东阳市千祥镇人民政府、宁波市鄞州隆泰化工厂、温州市晓村鸽鞋业有限公司、温州鑫威鞋材有限公司、温州市林锋鞋业有限公司、浙江信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新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爱美德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省皮革智慧贡献奖” 表彰仪式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新秀集团董事长赵雪逡宣读关于表彰“浙江省皮革智慧贡献奖”的决定
 
 
业领导为获得“浙江省皮革智慧贡献奖”个人颁发奖牌

获奖名单:

浙江中辉皮草有限公司 胡建中

雪豹集团公司 张志彤

杭州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 傅陆军

浙江金鑫皮革有限公司 沈金木

桐乡雄鹰皮草有限公司 陆荣坤

杭州兽王实业有限公司 冯春海

巨一集团有限公司 潘杭春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蒋伍虎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 胡勇开

浙江大众皮业有限公司 白海东

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 李海章

宁波新斯维箱包有限公司 宣明富

富邦集团有限公司 汪翊

浙江祥隆皮革有限公司 陈祥江

浙江宏顺鞋业有限公司 杨斐济

浙江金路达皮具有限公司 邵英雷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崔同占

温州鞋革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王松

浙江宝路鞋业有限公司 王程

温州市金烈马鞋业有限公司 黄庆谊

浙江童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李永通

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 刘晓清

浙江意杰科技有限公司 钱俊宽

海宁市凯阳服饰有限公司 谢晨

未来更美好

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8年浙江省皮革行业工作会议经过一天半紧张、有序进行后,浙江省皮革业决胜未来的信心更为充足,大家的共同信念更加稳固,相信只要全行业团结一致,真诚相待,和谐合作,激情奋进,浙江皮革业一定会创造更加惊人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