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指委简介
+查看更多

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鞋服饰品专业指导委员会(简称“专指委”),是在教育部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依靠全国各相关院校领导和专家的支持,积极指导和协调各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院校鞋类及服饰品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鉴于鞋类本科院校数量较少等因素,本专指委鞋类专业兼顾辐射涉及鞋类的本科专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和教育部制定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政策、规章的专家组织。

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要闻
设计・时尚・产业——第二届温州国际时尚设计高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6-6 9:36:22

5月30日下午,温州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温州国际时尚设计高峰论坛在我院罗山厅顺利举办。

我院副院长王志梅,院党委委员、设计学院院长施凯教授,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温州设计学院LAKIN大师工作室GENE K.LAKIN教授,美国纽约时装设计学院SUSANNA MOYER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黄涛教授,GSV教育产业总经理左虓,比利时RSLAB中国首席步态矫正设计师施延昭先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总监吴建欣先生等设计界国内外知名大师出席活动。

王志梅副院长代表学院向SUSANNA MOYER教授、黄涛教授、左虓先生、施延昭先生和吴建欣总监现场颁发温州设计学院聘书。

   在国内、外设计大师主题演讲环节中,Lakin教授分享了全球服装设计行业中占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兼具双性风格的服装及性别流动,Moyer教授以自身学术和从业经历出发,探讨了服装设计行业中的创新思维与创意产业;黄涛教授等人分享了关于在今天语境下的设计伦理议题、基于人体特征的服装个性化定制关键技术研究的一些独到的见解。在嘉宾研讨环节,施延昭与吴建欣就零库存定制鞋技术体系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作出展望。

本次论坛结合温州本地区域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充分汲取国际高端设计思维之精粹,搭建了国内外设计名师交流互动、设计理念碰撞、设计技术交汇的国际交流平台。